3.09.2012

如果2012不是世界末日年怎么办

我觉得我做错了。
不应该向同样为我的决定在付出的妈妈抱怨。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我才听得出原来她也是在担心我正在走的这条路的。
在妈妈心里面,选调一直是一个像空玻璃罐的事情。因为决定来这里读书,2011年3月放弃了四川省最后一年招考应届毕业生的选调考试,她无意间说出我的某个同学去年考上选调现在已经调到市政府办上班了。我知道这是她心目中画的我的选调图。并且是很容易实现的选调图。我也有遗憾和后悔,只是更不能再在以后提了。

可能2011年至2012年的这条路我们都走错了。
不过还好,只有这么一段时间。过去了就好了。只能说错过的本来就不是我的。
或许如果我现在是选调生了,可能又在后悔没有来这里读书了。

对自己想象中的事物念念不忘是最要命的。
一种大多数的可能,是自己想象中的事物在现实里其实和想象有差距。得到会失望。
二种可能,自己想象中的事物并非是自己想要的。
三种很小的可能,它催促你想它靠近,努力。最后是完美结局。

妈妈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想做就告诉教授不做了。

有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喜欢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的身上。
然后我才意识到,做自己真的太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